close

咳嗽。喉嚨癢在無法搔的地方。情感藏在無法明言的句子裡。今天能對你們說的話真的沒多少句,當中有幾多句是我不要讓你們走?

對,世界很小,只要想見面隨時可以在另一個城市相遇。

然而所有的事情,只有在一個特定的地點特定的時候發生,才有它獨特的價值。每一次的別離,到底寫下多少未知的篇章,到底有多少潛藏的可能性,或從此斷音絕信,或再無牽掛之必要,或晝夜思念卻不得其果,或擱於心內一隅閒時翻過掀起追憶。

你們說我是個不乖的小孩子,生病了還在夜間流連,只顧拍照。然後你們把我的風衣的拉鏈拉起來,把風衣的帽子套在我的頭上。

我笑說,如果我不認識你們的話一定覺得你們倆是變態的。

我說,我要綁架你們不讓你們走。卻被你們取笑說我這隻病貓被你們綁走還比較容易。

對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精神跟隨身體變得軟弱呢,抑或我把兩者的因果關係倒置了呢。

 

流連浪蕩不是因為無家可歸,我知道我所相信的神給我安排了最好的家屬。

只因今天是滿月。我有我的滿月病。

DSC02710  

 

太看重與人的感情一直是我精神脆弱的原因,然而這種受精神虐待的幸福感正是與世間相連的一種證明。

而我總想像不甘麻木的燈蛾死時終於到達夢寐以求之境的那種幸福。

 

送走你們不久之後,該到我要離開了,在北海道大學度過的春天正如我的心情。陽光明媚實際上還是冷冷的,風吹過,眼眶裡有什麼想要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様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