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寫モエレ
不因它的獨特造園建築
(雖然設計者野口勇的確頗有名氣,很多人誤會他是個建築家,但他是個非常熱中於園林藝術的雕刻家)
而是因為這裡有了我和重要的朋友們青春燦爛的回憶
第一次到モエレ是十一月末的事
那是一個一清早就起床但宅在家裡想著今天真無聊喔的日子
然後有個其實未見過面只是常在fb上給我留意但並不熟稔的人發了個訊息問
天氣很好呢
要不要出去拍照
他大抵也知道我是個極愛拍照的人
雖然家境清貧只買得起微單(可換鏡相機)
於是就坐巴士去了
兩個不太會搭巴士的人顯得很不自在
常常想到底有沒有搭過頭呢
而他是個很愛碎碎唸的人
我強調了很多次其實能不能到目的地不是一個重點
重要是探索一個未知的地方的勇氣和悠然自得的心情
結果我們還不算很沒頭腦,按著智能手機的資料還是在正確的地方下了車

放晴
天藍
十一月的新雪就薄薄的一層,到腳眼的高度吧
純純的白
一直碎碎唸的他只有在拍照的時候能停下來保持寧靜的專注
給我拍了很多很像幾米繪本裏的主人翁的照片
那是我對モエレ的第一印象:綿綿的雪裡的它把原本很吵鬧的孩子氣的麻煩鬼都襯托得像童話的女主角了

↓ 11月

DSC_0480

モエレ沼公園

DSC05308

 

DSC05323

 

DSC05327

 

DSC05329  

 

 

四月的時候,和サークル的朋友又再去一遍這個地方

 

跟他們在一起做的事情總是很無聊但有一種莫名的快樂

可能因為我是個童年從來沒有好好玩樂過的孩子

而他們總像長不大卻又很照顧這個心智年齡極小的我

DSC01957

 

走上小山丘上拋飛碟,好瘋狂,負責撿飛碟的都是連跑帶滾的衝到山腳去。

很大的運動量喔[當然我是不會和他們一起跑的,我可是掉落在路邊的銀仔不是奔跑的銀仔喔]

 

DSC01972

 

嘗試過在小山頂的草地用紙皮滑但是不成功,於是大家將目標轉移向那一小塊尚未融化的草地... 

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玩很瘋,但其實北海道的孩子都是這樣從小玩到大的。

 

DSC01987

 

好笑的是把紙皮都弄濕了

紀彰還瘋瘋的腹部著地的直接滑下去了[結果比用紙皮滑得還要順暢],打了幾個滾翻,外套和褲子都進冰了

遥香和賢弥都笑翻在草地上[至於冷淡的我只顧著拍攝]

之後決定找一片空曠的平地玩飛碟

正當從斜坡走下去的時候 悲劇發生了

前幾天下過雨加上融雪中,山腳一片泥漿

紀彰一不留神就失了平衡雙膝跪在泥濘上

我在山丘上拍著他的窘態

遥香和賢弥都提醒我要小心

結果呢

我是整個人跣倒了一屁股坐在泥濘上>-<

走向洗手間的路上一直被賢弥取笑著>-<

對呀我就是笨笨的>-<

結果洗裙子洗了好久

幸好有遥香幫忙

穿著濕了一大片的裙子走在吹著大風的路上只好一直瑟縮

賢弥問我是不是冷了

我也沒說什麼

他就走到我前面去為我擋擋風[所以男生真的不可以太瘦,太瘦就沒法為女生擋風了]

果然是我的父親大人喔

然後大概玩了約莫一個小時的飛碟吧

四個人分組對壘

跟我一組的都輸掉了,因為我是他們當中唯一不會玩飛碟的小笨蛋>-<

笨笨的又有什麼關係

至少青春是誰都可以擁抱的

這天,

我的青春是一陣風一灘泥濘一片雪和三兩好友

arrow
arrow

    神様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